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救助 > 就业援助

江西省“农民工地图”正式上线

访问量:

12月26日,江西省“农民工地图”正式上线服务全省农民工兄弟,省政府党组成员孙洪山宣布上线运行。

我省是农民工大省,建设“农民工地图”是我省公共就业领域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和数字化改革工程,有助于完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对于促进我省农民工就业创业、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兜底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力做好“农民工地图”的推广使用,深化应用、以用促建,在全面应用中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丰富应用场景、提升服务黏性,保证数据的鲜活度,实现农民工数据的动态更新、准确可用。

据悉,“农民工地图”以农民工就业需求为出发点,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打通教育、医保等14个部门政务数据,搭建覆盖全省的农民工实名制数据库。通过“农民工地图”,各地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可直观查阅本地农民工、外出就业农民工数量分布、就业状态、求职培训、创业意愿等信息,实现“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极大提高公共就业服务的精准性、主动性和及时性。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