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我县召开冬春救助工作布置会

访问量:

2021年12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2022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布置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冬春救助工作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之一涉及受灾群众数量多,救助时间跨度大,必须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快落实,把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冬春救助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断丰富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物资调配工作畅通,争取让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安全过冬、温暖过年,都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悉,我县2021—2022年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将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进行,原则上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5元,救助时限一般不超过180天,每户救助资金一般不低于600元、不高于3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