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核查震感情况,全南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

访问量:

据中国地震台网今早5时许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8日05时15分在广东河源市东源县(北纬23.84度,东经114.52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此次震中位于新丰江水库,距河源市区21公里,距广州市150公里。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广州、深圳等地有感,无破坏发生。

地震发生后,全南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紧急召开应对河源4.5级地震会商会,安排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各乡镇开展地震震感及受损情况。经调查了解,本次地震全南县9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但未造成群众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情况。

针对当前震情形势,县应急管理局加强震情跟踪工作:一是强化地震监测。切实加强全县震情监视、短临跟踪、异常核实工作;二是强化震情会商。密切跟踪我县震情发展变化,做好我县震情形势的分析研判;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常态化做好震情值班和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通信网络,加大值班人员业务培养,推进值班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确保值班值守严谨规范;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防止出现地震谣传,努力维护好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