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关于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的通知

城市社区、教科体局、卫健委、工信局:

按照省地震局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请卫健委、城市社区、工信局、教科体局认真组织医院、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工作,主要领导负责牵头组织,采取实战演练形式,严格审定地震演练方案,严防应急演练流于形式,停留于导演剧本的阶段,演练内容要详尽,有时间、地点、责任人、参与人、动用物资、疏散线路、集散场地等要素,演练过程要覆盖每个楼栋,要有指挥机构、救援队伍。

二、演练时间

2023年8月底前完成

三、总结评估,完善地震应急预案

各单位要规范组织演练工作,根据演练的需要,提高演练质量和成效。要加强演练的评估,成立演练评估组,全程参与演练工作并及时做好演练总结评估工作。依据评估报告及时修订完善预案,进一步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各单位演练结束后,将演练方案、演练照片、演练小结整套档案资料于9月10日前报送至全南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邮箱:qnajj@126.com,联系电话:720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