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全南县地震宏观观测点挂牌

访问量:

近日,我县为新增加的4个地震宏观观测点挂牌,分别是南迳镇武合村合头旱岗果园宏观观测点、中寨乡中寨村(全南金苒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宏观观测点、南迳镇大庄村(全南县现代牧业有限公司)宏观观测点和金龙镇立新村果园宏观观测点。

挂牌活动现场,全南县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吕泉有为地震宏观观测员详细讲解观测员工作职责,如何判断植物类的异常变化现象,并指导观测员如何上报异常情况等,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地震宏观观测点相关规定,按时规范填写观测日志和异常情况记录做到观测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既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地震监测工作,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充分发挥宏观观测在地震监测预报中的重要作用,防灾减灾中心下一步将持续规范地震宏观观测点管理,努力将宏观观测点打造成地震宏观异常监测的前哨兵,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地震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