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访问量:

9月25日上午,全南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文明集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我局积极参与,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我局志愿者服务队着重向群众科普各类危险场景中的自救知识,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如何藏身、公共场所人群混乱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山洪暴发如何自救、如何应对雷电天气等,多方面宣传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确保做到应知应会。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二百余册,有效拓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面。下一步,我局将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不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进”活动,努力把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群众避灾避险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