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救灾

全南县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防震避险和自救能力,根据《关于做好江西省“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了,现将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周密部署

收悉文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学校召开宣传活动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并就“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进行了专项布置。要求相关部门、学校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大力营造“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氛围,务必确保本次活动取得成效。

二、具体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以科普讲座的形式开展,全南县第四小学师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通过真实地震案例,全方位阐述地震灾害可能带来的诸多影响,就学校人员密集和环境特殊的特点,讲述了地震来临时如何紧急避险、如何自救的基本常识和应对技巧,并对地震预警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对不同级别预警信号采取何种措施开展了详细讲解。

三、宣传气氛浓厚,普及效果显著

通过这一系列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全校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助力增强了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形成地震科普的良好生态。下一步我县将认真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地震科普的文件要求,认真履行职能部门,持续维持良好的宣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