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教育信息 > 困难学生资助情况

我县1项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荣获省“三等奖”

访问量:

我县1项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荣获省“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广各地各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典型案例,展现受助学生成长成才精神风貌,江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征集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典型案例和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的通知》(赣教助字〔2023〕2 号),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典型案例和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评选结果的通知》(赣教助字〔2023〕9 号,我县教科体局刘二华同志申报的“感恩助学筑梦 梅花香自苦寒来”,获江西省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三等奖”。

此次江西省受助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事迹的获选,对我县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及政策落实等工作,建立健全资助育人体系, 进一步提升资助实效,为国育才,要求各校(园)要积极开展多形式的诚信感恩教育,努力培育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及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价值观,切实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要将资助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