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林长制工作专栏

全南县三举措推进林长制体系建设

访问量:

2018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实施林长制相关文件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强化推动林业“五化五保”工作模式,深入推进林长制组织、制度、管理三大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推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林长制工作,健全了覆盖县、乡(镇)村、组四级林长组织体系,明确各级林长责任区域设立了县、乡镇、村三级林长制办公室和县、乡(镇)村、组四级林长制责任区域公示牌以及村、组林长制长两员一警”公示牌,向社会公布了四级林长名单、责任区域全县共设立林长1350名,其中县级总林长2名、县级林长12名、乡级林长104名、村级林长172名、组级林长1060名实现县、乡、村、组四级林长制全覆盖。

二是加强统筹调度,完善林长制配套制度体系制定了林长制县级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督办制度、考核办法四项配套制度,强化各级林长责任落实,加强林长办规范化、高效化管理运作,保障林长制“生根发芽”强化统筹调度,确保林长制工作有序进行,先后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达5次,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上研究林业工作达18次,认真研究林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解决了一批长期未能解决、影响较为深远的突出问题。

三是健全源头管理体系,筑牢资源保护发展基础。进一步健全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体系,织密、织牢“两长两员一警”(村组级林长、森林资源监管员、专职护林员和专职森林警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网络,加强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管理、考核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共整合基层监管员38,聘请护林员613确保实现“两长两员一警”源头管理体系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