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林长制工作专栏

全南县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

访问量:

        林长制是继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之后,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进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全南县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各乡(镇、场、公司)严格按照《巡林实施方案》要求,督促乡、村两级定期开展巡山指导,落实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并做好巡林档案以备迎检省、市考核。
  二是各乡(镇、场、公司)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实林长制工作力量,按上级要求确保每个乡(镇)由分管林业领导担任林长办主任,并配备3名专职人员。
  三是加强林长制工作调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否则将进行追责问责。根据省、市林长制信息化建设要求,从8月30日起,护林员APP巡护工作进入常态化工作,护林员每月要按照巡护间隔不超过2天、每次巡护不低于2小时的标准开展巡护,每月出勤率(巡护率)要求达到100%,使用巡护软件(林长通)巡护天数要达到15天/月以上,每月上报事件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