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林长制工作专栏

全南县着力以林长制信息化建设助力森林资源保护成效显著

访问量:

        为纵深发挥“两长两员一警”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作用,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走向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全南县全力构建以森林资源源头矢量网格化信息为基础,林长制综合管控平台为管理枢纽的林长制信息化建设。各级林长可以通过巡护软件“林长通”APP对森林资源、林业生产、林业灾害等进行天、空、地的立体实时监控,并对相关问题作出批示,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护林员可以使用“林长通”APP巡山实现自动生成巡山轨迹、上报巡查信息和突发事件;监管员和森林巡警通过“林长通”APP对护林员上报的巡护事件及时介入,迅速制止和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将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运用“互联网+”现代化技术,实现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由事后监管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管,由单一监管转变为系统监管,由被动监管转变为主动监管。今年1-10月份,全县护林员通过“林长通”巡护检查6.3万余次,巡护距离14万余公里,上报巡护事件105起,已全部得到及时、有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