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林长制工作专栏

全南县全面开展林长制第二期“两长两员一警”业务知识集中培训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林长制“两长两员一警”履职能力,强化森林资源源头管理,近期,全南县林长办以乡(镇)为单位有序组织开展了第二期“两长两员一警”业务知识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着重对“两长两员一警”岗位职责、巡山护林要求及方法、护林员管理考核制度等岗位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林业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林长通”APP使用、森林防灭火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练。 
  据统计,全县共计1100余名村组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森林警察及半专业化扑火队队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两长两员一警”的森林资源管护责任意识,提高了“两长两员一警”保护森林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筑牢我县森林资源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