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林长制工作专栏

全南县林长办层层落实各项林长制工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林长办以“推深做实林长制,打造林长制升级版”为目标,以不断强化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为核心,以扎实推进“护绿提质”行动为着力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落实各项林长制工作。上半年主要

  一是加强巡山护林信息化监管。将网格矢量数据融入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立了护林员网格化责任清单,切实强化巡山护林信息化监管,运用林长制智慧平台护林员考核管理功能,促进“两长两员”知职履职。

二是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各级林长办牵头抓总,严格执行阶段性林长制重点工作发布制度和定期调度通报制度,主动督责压责,充分发挥了过程管理的推动作用,使乡村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提升林长制信息化水平。积极配合“赣州市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将护林员考核管理、林长巡林管理、林长制信息发布等功能融入林长制平台,实现了林长制信息动态管理,推进了森林资源管理、自然保护地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产业建设、森林火灾预防预警等业务智慧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