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美丽全南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延彬一行来我县调研帮扶重大项目和美丽赣州建设

访问量:

5月24日,徐延彬一行深入全南县调研帮扶重大项目和美丽赣州建设工作。在全南县雅溪古村,徐延彬先后来到七彩入口田园区、古韵村落观赏区、客家文化体验区、稻田康养休闲区等地,仔细察看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古村建设“不挖山、不填塘、不砍树,因形就势,修旧如旧”的做法。他说,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美丽江西建设,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展示地域特色、融合生态理念,让美丽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看到古村屋檐下一窝嗷嗷待哺的幼燕,他高兴地说,“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要以美丽江西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努力守护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图片


在全南攀岩小镇和江禾田园综合体,徐延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全南特色体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现代农业等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美丽江西需要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两山”双向转换路径,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文章,把“生态+”融入产业发展之中,走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路子,让生态好起来、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图片


江西络鑫科技公司是全南县实施打造“融湾”桥头堡战略、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也是省生态环境厅2021年10月帮扶落地的企业。徐延彬认真了解企业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情况,走进车间看产品、看技术、看生产,仔细查看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是否还有需要生态环境部门支持的具体事项。他说,企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也是地方生态环保的主体,一定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扛牢污染防治、环境保护职责,持续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污染防治投入力度,努力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和帮扶理念,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依托“三服务”机制,努力做到“企业有所想、我们有所谋,企业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企业有所求、我们有所为”,切实以便企惠民实效,助力强攻惠企纾困保实体、强攻项目建设扩投资。


图片


调研中,徐延彬多次讲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江西,是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抓手和具体行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任务部署,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发展和美丽江西建设,持续优服务、强帮扶、抓落实、促升级,努力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美丽江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小璋一同调研,赣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南县及全南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