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是主管行政服务工作的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1.对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2.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3.为进驻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4.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5.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6.对县直、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7.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8.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和监督;9.负责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10.负责协调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11.受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产生的争议和纠纷;12.指导和协调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工作,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业务指导;13.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实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本级和全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人数14,其中:行政编制2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2;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人数13,包括行政人员2人、全部补助事业单位人员11人。遗属补助人员3人。


第二部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11张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收入预算总额为467.6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6.11万元,较上年减少1.08万元专项收入11.5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控制开支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支出预算总额为467.6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4.3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2.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万元;项目支出247.89万元,全部为商品和服务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2.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67.6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85万元,较上年减少0.9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控制开支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2.2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占用国有资产总额924.3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13.6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710.76万元(包括办公设备247.36万元,办公家具121.38万元,其他设备3.36万元,无形资产338.66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大厅运行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保证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正常运行的项目

2立项依据:全府办抄字[2019]311号。

3实施主体: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秘书股和财务股负责。通过及时补齐办公耗材、配备物业和按时缴纳水电费等服务工作,保障办事大厅正常运行,保证办公楼公共财产安全及秩序正常。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4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目标1:保障办事大厅正常运行。

目标2:保证办公楼公共财产安全及秩序正常。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物业配备安保及保洁人员

办公时间确保有2名安保人员、3名清洁人员正常在岗

质量

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饮水等服务

100%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通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确保政务服务办事效率

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95%

满意度

满意度

指标1: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1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11.13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6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做好各类公务接待,接待批次、人次、费用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