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行政审批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全南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是主管行政服务工作的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1.对县本级部门单位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联合办理、集中办理行政服务事项进行管理和协调;

2.制定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检查;

3.为进驻各工作窗口办理行政服务事项提供服务;

4.对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质量、效率及涉及的收费进行监督;受理与此相关的各种投诉和举报,协调处理由此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5.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

6.对县直、驻县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和统一考核;

7.指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8.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定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管理办法;负责审定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各项交易规则和制度;负责县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和监督;

9.负责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管,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现场监督;

10.负责协调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管理部门履行有关职能;

11.受理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各种投诉举报,协调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产生的争议和纠纷;

12.指导和协调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工作,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13.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的信息化(网络、网站)建设工作;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全县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关数据和信息;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实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即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本级和全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人员1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遗属3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095.1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4.85万元,较2019年增加9.83万元,增长39.29%;本年收入合计1060.3万元,较2019年增加448.6万元,增长73.34%,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家具及政务类软件等,财政拨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60.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095.1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20.67万元,较2019年增加418.79万元,增长69.58%,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家具及政务类软件等,本年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74.47万元,较2019年增加39.62万元,增长113.69%,主要原因是:应付款项未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20.6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9.33万元,决算数为102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4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6.57万元,决算数为100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78%,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家具及政务类软件等,本年支出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元,决算数为1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8%,主要原因是:增加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0.5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27.44万元,较2019年增加124.37万元,增长61.24%,主要原因是:一窗式窗口临聘人员增加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4.98万元,较2019年增加45.16万元,增长25.11%,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增大、办公人员增多,水电费等基本开支增多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5万元,较2019年增加1.4万元,增长44.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体检费等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463.55万元,较2019年增加247.72万元,增长114.78%,主要原因是:购置办公设备、家具及政务类软件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万元,决算数为5.04万元,完成预算的38.47%,决算数较2019年减1.36万元,下降21.2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万元,决算数为5.04万元,完成预算的38.47%,决算数较2019年增减少1.36万元,下降21.2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开支,降低接待标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开支,降低接待标准全年公务接待118批,累计接待714人次,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均有所减少。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原因为:无此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474.1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3.92万元,增长75.47%,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3.2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0.94%。    

组织对96333群信通信息平台使用费“招投标经费”共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2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运行良好,资金使用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96333群信通信息平台使用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96333群信通信息平台使用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96333群信通信息平台使用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252万元,执行数为33.2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产出指标和效益主要为:维护来电群众合法诉求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我县社会和谐稳定消除已来电群众再次诉求意愿,维护社会持续稳定。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效益有所欠缺。原因为宣传不足,未达到100%覆盖。二是项目群众满意度未达到预期。原因为少数投诉解决效果未达到群众预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加大投诉解决全程跟踪力度,尽可能让群众满意。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指本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全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附件汇总表、评分表、自评表、自评报告)(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行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