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模范机关创建】将心比心,县司法局开展办事流程大体验专项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部署,浓厚打造模范机关工作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516日,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切身感受办事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

下午3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智勇同志以普通群众的身份体验县公共法律服务相关业务办事流程。

在一楼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办事流程。

来到二楼县社区矫正中心,坐下以后,他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入矫完整流程。“办理入矫需要带什么东西?”“针对不同矫正对象的一次性告知有什么不同?”“如不服从管理会有什么后果?”,林智勇同志一边咨询一边向工作人员发问。

与此同时,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以群众的身份体验相关公共法律服务办事流程。

林智勇强调:

一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最多跑一次”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二要持续优化办事流程,以便民利民、优质高效为目标导向,结合办事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方面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的再研究、再设计、再优化,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要持续换位思考。坚持推动法律服务办事全体系、全流程、各环节的规范清晰、简洁便利,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将心比心,在为群众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情怀、砥砺担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