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民法典宣传月|让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全南在行动

访问量: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

本月作为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

一起来看看全南县开展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

集中宣传:“典”亮群众幸福生活

为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8日上午,县法宣办联合法院、检察院等31家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现场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含义和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身边案例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切实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典”入社区:让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

在临街商铺,为个体工商户送上“法治大餐”

在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法治礼包”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认识,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