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司法局:关爱妇女 与法同行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近日,全南县司法局组织数名普法志愿者,在县滨江小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家庭生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财产公证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普法志愿者、法律援助律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鼓励广大妇女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提升自身生存发展水平。此外,还重点向群众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相关程序等。

此次活动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场群众表示今后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会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也会向身边妇女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条。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拥军优属等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知晓率,让法治之光照进更多角落,让更多困难群体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