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模范机关创建】勇担时代重任 不负青春韶华——县司法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访问量:

510日,县司法局机关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以座谈的形式,传承“五四”精神,分享成长点滴和青春感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智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随后,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畅谈成长经历、收获、心得、理想。

肖灵霞办公室主任):一是讲政治。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认清问题,深刻反思,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办公室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强统筹。有条不紊做好日常工作运转、细致周密做好会议活动服务、灵敏迅速做好应急指挥、筑牢机要保密防线、及时有效兜底补位,切实把局党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在办公室的各项统筹协调之中。三是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对局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行动、推动落实、调度反馈,确保令出必行、行必有果。

楚(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学”与“干”是青年干部的永恒主题,在学中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保持充沛精力、增强承受能力、提高办事本领。在干中学,要践行“实干是最大的担当”工作理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淬炼成才,在“学”与“干”中扛起时代重任。

江建平(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复议股股长):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名奏响主旋律,不负韶华,不忘初心。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因为理想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能点亮熄灭的灯。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青春需要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子以厚德载物”,青年一代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华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缪运秀(县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副主任):我将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工作做好,做优;同时围绕我县“四地”、“四区”建设目标,不断优化涉企法律服务,加强涉企法律宣传,服务好招商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县“双一号工程”;从长远目标来看,我将自身价值融入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希望能通过自身扎实的工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汤金花(县公证处负责人):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要胸怀“国之大者”的情怀。工作中要讲政治、有担当,从走过的路中获取力量、汲取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处法律服务行业的公证岗,应肩负起责任,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将“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理念一以贯之,用责任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林智勇同志寄语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工作目标,确定发展方向;

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生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青年干部要学会“三不三勤”,即不抱怨、不挑拣、不放弃,勤调查,勤充电,勤沟通;

青年干部既要八小时之内严格要求,也要八小时之外严格要求;

青年干部既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把身体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