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组织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营造全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26日上午,全南县组织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今年7月份以来新入矫人员全部参加。
    集中入矫宣告活动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对新入矫人员一一进行宣告,宣告社区矫正对象的罪名、矫正期限及起止时间,宣读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违反规定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县司法局城厢司法所长钟富明同志进行教育讲话,并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江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自己身份,认真接受社区矫正,自觉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同时鼓励他们珍惜改过机会,积极回报社会,顺利度过矫正期。
    最后,组织新入矫人员进行入矫宣誓,承诺自觉接受社区矫正,自觉接受监管教育,做一个守法公民。
    开展公益劳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增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促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全南县司法局组织部分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前往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参加公益劳动。
    在志愿公益劳动过程中,矫正对象个个干劲十足,对基地内部房间、院落、道路、玉米地等处进行了无死角清理,基地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矫正对象的道德意识和奉献意识,也进一步检验了对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成效,为帮助矫正对象回归社会搭建了良好平台,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