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围墙倒塌惹纠纷,人民调解来帮忙

访问量:

近日,全南县社迳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村民求助,称其与邻居产生了纠纷,需要调解委员会帮忙化解。接到求助后,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康旭云带着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来到村小组开展现场调解。


案情简介

黄某是社迳乡当迳村岭足下小组的村民,平时经常居住在县城。11月10日,黄某称其通过在家中安装的摄像头发现邻居李某无故损坏其新建的围墙,遂要求乡政府处理,维护其合法权益。

案件调解

案件受理后,康旭云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现场看到,黄某的围墙被推倒出一个长约3米,高1.5米的缺口。经了解,系邻居李某不满黄某私自砍伐李某的两棵果树,为了泄愤而做出的过激行为。因双方都存在过错且情绪激动,一时平静不下来,工作人员随后召集双方到派出所进一步调解。

在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双方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物权的法律知识,本着“冤家宜解不宜结”的原则,对双方的过错分别进行了分析,最终双方均认识到各自过错,互相道歉并达成了调解协议,消除了事态升级的隐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