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司法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司法局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司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司法局是主管司法行政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工作方案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法治新闻和对外法治宣传,管理、监督和指导全县公证、律师依法开展业务工作,管理、监督司法所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纠纷排查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制定和编制县政府规范性文件计划,并审核、清理、解释县政府规范性文件,负责县政府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赔偿的具体工作,拟定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县司法局为本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37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4人、政府购买服务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9人。实有在编32人,退休人员16人,政府购买服务9人。

第二部分 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司法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25.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9.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其他收入4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全南县司法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25.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1%;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3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1.4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6万元;项目支出88.64万,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516.8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3%。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61.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3%,商品和服务支出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4.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全南县司法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9.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6%,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472.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17.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3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3.8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5.9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85.9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司法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22.97 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 55.66万元,车辆 2辆,年末价值 9.6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57.65万元(包括办公设备22.09万元,办公家具3.47万元,专用设备 32.09 万元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资金88.64万元。其中社区矫正35.84万元,安置帮教5万元,行政应诉经费15万元,行政复议6万,行政调解6万,两证制作工作经费5万,法制工作经费1.8万元,人民调解5万元,法律援助3万元,法治宣传3万元,法治全南3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3.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8.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

第三部分 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全南县司法局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