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春到全南文旅消费季 | 乡村游唱响“融湾”曲

访问量:

眼下正是踏青、赏花、旅游、观光的好时节。全南县利用良好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发展特色乡村游,全力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助力乡村振兴。


在客家风情园,山上种植的130亩樱花迎来盛花期,晚樱、北重、富士等多个品种争相绽放,春意盎然的景色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大湾区的游客前来“打卡”。

为让大湾区游客留下来、住得好,全南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当地传统古村落进行保护性开发,把传统客家民居改造成富有文化底蕴的特色民宿,推出围炉煮茶、帐篷露营、攀岩体验等各种活动。时尚潮流的玩法让客家山村焕发出勃勃生机,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为促进乡村旅游带动消费复苏,全南县还深入挖掘客家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芳香产业,形成4个核心景区和11个乡村旅游点,通过举办花开音乐节、攀岩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花为媒,以赛为媒,加快旅游业融湾。今年以来,全南县共接待游客 13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了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