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寻访红色路——全南县红色文化之旅盘点

访问量: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让我们一起走进全南红色文化之路




图片

走进全南县红色历程

图片

01

全南县革命烈士陵园

图片

     全南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梅子山,为纪念在历次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英勇牺牲的94名全南籍革命士。1978年8月,全南县委,革命委员会在县城以北200米处的梅子山上修建了全南革命烈纪念碑,同时,将1952年冬,县人民政府在县城、墩头、烧斗、陂头等4处兴建的烈士公墓迁移,合葬于纪念碑后。2015年9月中共全南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此地扩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四周苍松翠柏、庄严肃穆,2004年12月,被列为赣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7月,被列为全南县文物保护单位。



02

古家营军管会遗址

图片

   古家营军事管制委员会遗址位于赣州市全南县南迳镇古家营村。古家营系全南与广东翁源、始兴两县交界的传统坪场。民国时期为全南县兴仁乡,乡公所驻地,1946年9月,中共翁(源)北区委派出武工队进入古家营开展反“三征”(行兵、征粮、征税)宣传活动,1947年4月,翁虔独立大队在此建立民兵中队和农会组织,6月,翁虔独立大队包围兴仁乡乡公所,通过谈判迫使其撤至大庄庙背,使古家营成为游击队的实际控制区。



03

上窖村保卫战遗址

图片

   上窖村保卫战遗址位于赣州市全南县龙源坝镇上窖村永盛围。1945年冬开始,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东江纵队第一大队、始兴人民抗日自卫队和粤赣湘边人民解放军总队五支队虔南大队(代号“河北”)等,先后进入上窖一带开展游击斗争,宣传发动群众,打击土豪劣绅,1947年7月起,“河北”队在上窖村开展反“三征”(征兵、征粮、征税)斗争组织成立了民兵中队和农民协会,还进行了土改,国民党地方当局曾两次组织“讲剿”,均遭失败



04

红四军召开群众会议旧址

图片

   红四军召开群众会议旧址位于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乡上湖村。为了打破敌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围剿”,1929年1月14日,毛泽东、朱德、陈毅率领红四军第二十八团、三十一团和军部特务营,教导营共3600余人从茨坪、小行洲等地出发,向赣南出击,1月27日,红四军战胜天寒地冻,山路崎岖,衣单粮绝等困难,从信丰县崇仙乡进入全南县龙下乡,途径上湖村,稍事休息,期间,红四军在当地组织召开群众大会,毛泽东在大会上号召穷苦大众团结起来闹革命,争取翻身解放,在此群众大会推动全南革命斗争形势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万里晴空,壮丽山河,红旗飘扬

作为红色文化摇篮

赣州全南县还有

全南县第一党小组成立旧址
玛瑙坝农民协会旧址
炉迳三南县委扩大会议旧址
山石农民暴动总指挥部旧址等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

将围绕红色文化开启研学之旅

带领孩子们踏寻先辈足迹

重温峥嵘岁月,忆往昔看今朝

红色基因代代传!


图片

欢迎持续关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的研学课程,目前红色研学之旅还在筹备中,我们将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活动,丰富学生的课程内容,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使思政教育从“指尖”走入“心尖”。也让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创新思政教育形式,让思政课成为更能打动人,更有说服力,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用的一门课。

图片

研学是什么?


研学旅行即是“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相衔接的实践性学习形式,通过“教学做合一”的理念、方法和模式,根据孩子的成长规律和特点,设计实施不同学段的研学课程,培养孩子科学思维方式和学习能力,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实现素质教育的目标;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位于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的家乡全南县,以攀岩为主题,涵盖攀岩酒店、岩屿餐厅、攀岩训练基地、水上运动、户外拓展、VR体验、农业采摘等60多种业态,满足各年龄阶段的游客体验需求,是一个集运动休闲、户外运动、亲子陪伴、健康生活、乡村旅游、企业团建一体的沉浸式运动潮玩地。








园区攀爬乐园、点兵点将机器人竞技、水上碰碰船、越野车...好玩又刺激!园区内还有各种造型不一的风车、城堡、秋千、3D效果临空大峡谷...处处都是网红打卡地,被好风景收买,剩下的全是好心情!欢迎来到现场游玩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