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夏日缤纷文旅消费季|亮点多,人气旺!全南“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访问量:
五一假期
全南各景区
游人如织
全国各地游客
乐在其中
流连忘返
文旅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图片
一起去旅行



 “来古村住民宿、喝擂茶让我感觉别有趣味。”“五一”假期首日,来自广东的游客叶桂香这样形容他们一家人在全南雅溪古村的旅游体验。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本地游、周边游、家庭游、短途自驾游成热门,一日游、乡村游、近郊游等精品短途线路受到追捧,文旅消费呈现出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针对不同游玩体验的需求,全南县推出系列真金白银文旅消费政策,各大景点景区推出优惠年票、减免门票等活动,营造休闲轻松的文旅消费氛围,提高本地市民假期出游热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接待游客超一万人次,停车场都停满了!”走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龙山,工作人员赖桂花正指引游客们有序乘坐缆车前往山顶,谈及假期的游客热潮,她显得十分兴奋,“天龙索道、天空之镜、大地之手这些网红打卡地是大家最喜欢的,也吸引了许多周边县市的客人。”流水潺潺声中,距离县城仅20分钟车程的千年雅溪客家古村也迎来了一波旅游高峰,古朴的农村建筑、干净的石板巷道让人流连忘返,其中擂茶坊、磨斋坊、豆腐坊、米酒坊等多元化旅游项目受到众多年轻人青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全南攀岩小镇,游客在几乎垂直的攀岩墙上舒展拳脚,一享“岩壁芭蕾”的魅力;山地越野车体验区前也排起了长队,游客戴上头盔帅气变身,炫酷地操控山地车穿梭山林,享受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全南县还推出了“绝美全南·龙虾啤酒节”、非遗书画展、“你读书·我买单”世界读书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市民生活“乐”起来,进一步满足游客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五一期间,全南县累计接待游客24.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19%,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12.45%,“绝美全南更胜画”旅游品牌越唱越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海莹

编审:刘军伟、谌俞冰

监制:黄慧明

主办: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