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访问量:

为总结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工作要求,12月29日,全南县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慧明主持,局党组成员、其他副科级领导及局股室负责人,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陈小莲、李霞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总结了2023年县文广新旅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纪律 硬杠杠》,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紧绷自律之弦。


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分管领域实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问题,并谈一下步工作打算、对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建议。

 黄慧明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常怀敬畏,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不越雷池、不闯红灯。二、压实责任,强化管党治党。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我们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作风问题无小事的思想理念,继续发挥钉钉子精神,时刻保持恒心韧劲和初心使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整治行动和“提素质 改作风”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反“四风”要求,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素质,不断提升干部执行力,进一步推动文旅事业各项政策方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纪委县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陈小莲总结点评2023年县文广新旅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建议,一是需要清晰认识自身存在的风险点,及时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班子成员需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四是进一步完善防腐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对腐败行为严格遵照制度执行。                         

     下一步县文广新旅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不断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以更高的标准、以更高的要求,推动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勇争先善作为,奋力推动全南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