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文旅安全提示

访问量: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两股冷空气(前弱后强)先后影响,我市出现明显的降温、雨雪、大风、冰冻等天气,特别是22日晚上到23日早晨我市中部以北大部分地方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22日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7级;气温继续下降,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和道路结冰。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游客朋友们,时刻绷紧安全弦,平安出游你我他。

一、妥善安排冬游行程。出游前,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天气、交通及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尽量错峰出行。谨慎参加大型游乐设施、索道、滑道、蹦极、水上游乐、林区野外游等项目,最大限度降低安全出游风险;远离临水、临崖、临坡等易滑易坠地区,谨防坠落、高空坠物、树木倒伏等安全隐患。

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寒潮期间自驾游游客需注意行车安全,提前了解道路结冰、封闭等情况,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不疲劳、超速、超载和酒后驾驶,减少早晚出行;参团游客要听从带团导游和旅行社的统一安排,乘坐车辆时全程系好安全带,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三、提高防寒安全意识。出游时需备足保暖衣物,穿着防滑胶鞋,在结冰的道路上行走,身体重心要放低,防止跌倒造成伤害;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自觉遵守场所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管理规定,不在危险地段停留,注意防火避灾。

四、警惕低温突发事件。低温天气游玩过程中要量力而行,注意自身健康防护,老年人应避免单独出行,出现头晕、乏力、胸闷等症状时,应立刻休息,必要时前往医院治疗;如遇大雾、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必须保持冷静,及时与公安、文旅等相关部门联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做到安全有序疏散。



来源:江西赣州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