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述职亮答卷,奋楫开新篇——县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3月7日,县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慧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文化馆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及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总支组织委员谌丽芳同志通报2023年度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慧明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点评。会议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就如何抓好2024年我局基层党建工作,黄慧明强调:

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抓得更强。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继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突出党建赋能,把战斗堡垒筑得更牢。围绕“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康养目的地”,以党建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三是要突出抓基层基础,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进一步做好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勤廉全南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以创建模范机关、“四强”基层党支部活动为抓手,进一步研究破解发展难点问题,努力把县文广新旅局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机关单位。
四是要突出主责主业,把党建责任压得更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可靠保障,用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效果的重要检验,全局各党组织负责人要身先示范,亲自抓、带头抓,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