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讲好全南故事,展现文旅风采——2024年全南县“金牌讲解员”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近年来,县文广新旅局、县总工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讲解员技能培训工作,培育和储备了一支热爱全南文化旅游、善于宣传推广的导游和讲解员队伍。


3月27日
2024年全南县“金牌讲解员”技能竞赛
在县图书馆精彩上演


本次“金牌讲解员”技能竞赛由县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讲好全南故事,展现文旅风采”为主题,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南县旅游从业者尤其是全行业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水平。各乡(镇、社区)、各景区组织多名讲解员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金牌讲解员”技能竞赛不仅仅是一项比赛,更是全南文化展示的一张名片、一个对外宣传的窗口,能展示全南的历史文化、人文魅力以及独特的风景。一批批优秀的讲解员用他们的声音,将全南的故事传递给世界。他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文化的传承者,是连结游客与城市的纽带。
      最终,来自旅发集团的陈媚荣获一等奖,来自社迳乡的邱琳和天龙山景区的赖桂花荣获二等奖,来自县文旅局选手胡梅怡、天龙山景区的唐从清和缪洲男荣获三等奖。



本次金牌讲解员”技能竞赛还评选出了五名优秀学员。



2024年全南县“金牌讲解员”大赛不仅是选手们长时间准备和付出的结果也是他们展现自己才华和收获果实的舞台更是对全县讲解员队伍技能培训的大课堂。

接下来

我县将会持续开展好

讲解员队伍培养工作

进一步提升讲解员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

为全南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