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文广新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文广新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部分文广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文广新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是县政府主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管理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

(二)统筹规划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强和旅游强建设。

(三)管理全性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组织全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与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假日旅游工作。

(四)指导并实施全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

(五)指导、管理全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六)负责公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推进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广播影视公益工程,规划、指导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七)指导、推进全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指导建立全智慧旅游、旅游集散、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体系。

(八)负责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九)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

(十)指导全文化、出版、广播影视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出版、广播影视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出版、广播影视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出版、广播影视和旅游市场。

(十一)组织指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组织查处全性、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影视、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

(十二)指导、管理全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对外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和旅游对外及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全南文化“走出去”。

(十三)指导、管理全文物保护、文物考古、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文物、博物馆安全督察工作,负责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

(十四)负责对全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负责推进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十五)指导全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指导监管电影、电视剧制片、发行、放映工作。协调申报内立项拍摄的电影。

(十六)管理全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等。承担“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内新闻单位及其分支机构的监管,负责全范围内新闻记者证的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职责,指导督促所属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加强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行业环境管理。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县文广新局预算单位个数1个,包括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编制人数26其中:行政编制 7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9名。实有人数29个,其中行政7人,参公全额事业5人,全额事业拨款14聘用制专业技术人员3人。退休人员42人,遗属2人。

部分文广新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部分文广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文广新局预算总额为378.61万元,较上年增加27.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6.21万元,较上年减少35.34万元;其他收入62.40万元,较上年增加6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文广新局预算总额为378.61万元,较上年增加27.0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41.25万元,较上年增加28.2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3.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9万元;项目支出37.36万元(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家庭的补助),较上年减少1.1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62.62万元,较上年增加35.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9万元,较上年减少8.4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53.66万元,较上年增加67.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6万元,较上年减少13.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9万元较上年减少8.4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17万元;项目支出37.36万元,较上年减少1.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文广新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6.21万元较上年减少35.3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文化体育与传媒体支出304.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0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10万元,比年预算减少58.92万元,降低69.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6万元。均为货物采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12月31日,文广新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101.67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21.9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79.75万元(包括办公设备3.67万元,办公家具1.20万元,其他设备74.88万元等)。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资金 37.36万元其中:

1.文广新旅局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文广新旅局工作经费25万元,专项用于推进文化旅游工作

2立项依据每年年初预算。

3实施主体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4实施方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文化市场日常巡查管理和专项整治,确保文化市场管理安全有序;抓好项目建设,精准宣传营销,用好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引客入全。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2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文化市场日常巡查管理和专项整治,确保文化市场管理安全有序;抓好项目建设,精准宣传营销,用好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引客入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善

96个

指标2:检查文化经营单位

100次

指标3:更新全南旅游宣传片

1个

质量指标

指标1: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完成率

100%

指标2:检查文化经营单位完成率

100%

指标3:更新全南旅游宣传片完成率

100%

时效指标

指标1: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任务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指标2:检查文化经营单位任务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指标3:更新全南旅游宣传片任务

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文广新旅局工作经费

25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旅游接待人次

显著提高

指标2:旅游收入

显著提高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全南旅游知名度大幅提高

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指标2: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人均收入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提高景区整体形象

效果明显

指标2:改善旅游环境

效果明显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全南旅游持续发展

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指标2:提升全南形象、扩大影响、传递声音

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游客满意度

≥90%

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3.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经费23.8万元,比上年增加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文广新旅局公务接待经费预算18万元,旅发委公务接待经费预算10万元,2021年1月起旅发委并账至文广新旅局,因此增加公务接待经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文化创作与保护:反映鼓励文学、艺术创作和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面的支出。

(三)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反映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五)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新闻出版电影方面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文广新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