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图书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图书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图书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承担全县人类文化遗产的保存,进行社会教育,开发智力资源传达科学情报和文献信息

(二)负责社会文献的收集、整理、流通和利用;

(三)充分利用馆藏图书资料为群众服务,不断拓宽为读者服务的项目和渠道;

(四)坚持送书下乡,加强对乡()文化站的指导;

(五)承担全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

(六)负责农家书屋业务工作;

(七)承担采集与储藏图书期刊资料借阅等相关图书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图书馆为本级预算单位。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15人,其中在职人员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7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159.3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56万元,较2019年减少2.04万元,下降15%;本年收入合计147.75万元,较2019年增加 56.34万元,增长61.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3人,退休人员减少1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新增两个项目建设,即办公设备项目和线下阅读亭项目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47.7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 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59.3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43.38万元,较2019年增加49.93万元,增长53.4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3人,退休人员减少1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新增两个项目建设,即办公设备项目和线下阅读亭项目;年末结转和结余15.93万元,较2019年增加4.37万元,增长37.8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6.99万元,占60.67%;项目支出56.39万元,占39.33%;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01万元,决算数为14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92%。其中: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01万元,决算数为14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92%,主要原因: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3人,退休人员减少1人,在职人员工资增加,新增两个项目建设,即办公设备项目和线下阅读亭项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9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62.70万元,较2019年减少13.07万元,下降17.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奖励性工资发放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7.05万元,较2019年减少1.37万元,下降16.2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4万元,较2019年增加0.58万元,增长11.0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增加,退休人员工资上涨,医疗费相应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8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4万元,决算数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21.3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9万元,下降20.4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4万元,决算数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 21.3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9万元,下降0.09%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开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经费开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5批,累计接待4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本部门无外事接待业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6.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6.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购书经费及管理费”1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1、完成了2020年期刊征订工作,订购费用不超过4万元,订购期刊不少于140种,无特殊原因,不重刊。

2、完成了2020年图书政府采购工作,按文件要求,采购了红色文化书籍,采购图书正版无复本。

3、组织了庆2020“世界读书日”系列动。                                                  

4、加强了图书的管理及流动图书服务的建设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应购书经费及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购书经费及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购书经费及管理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5.8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

1、完成了2020年期刊征订工作,订购费用不超过4万元,订购期刊不少于140种,无特殊原因,不重刊。

2、完成了2020年图书政府采购工作,按文件要求,采购了红色文化书籍,采购图书正版无复本。

3、组织了庆2020“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加强了图书的管理及流动图书服务的建设。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财政拨款不及时,2020年部分购书经费在2020年12月31日之后下达,导致本部门不能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该项目,使项目延后至第二年才完成

下一步改进措施:与财政沟通,及时下达当年项目预算经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全南县图书馆2020年部门决算表格

附件:全南县图书馆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购书经费及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