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访问量: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今年以来,我市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保运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前不久,赣州市华锐无纺布有限公司因需要扩大产能,出现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得知企业困难后,会昌县税务部门结合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减免了42万多元的税费,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

为持续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助力经营主体纾困解难,会昌县税务部门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加大惠企纾困力度,为不同类型纳税人精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真金白银”放水养鱼。

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生产力和创造力,我市先后印发《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赣州市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惠企政策兑现等方式,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让企业发展底盘更稳、活力更足。

与此同时,各地还持续发挥营商“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江西粤磁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技术短板制约,发展一直打不开局面。为破解企业创新难题,赣州高新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采取“谈、问、查”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咨询、载体建设、科创活动、校地合作等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在相关部门的倾心帮扶下,江西粤磁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低氧无镝这一新型生产工艺核心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生产的永磁产品生产成本不仅比同类企业低40%,产品更是远销欧美、日韩、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074户,其中,企业1943户,个体工商户4111户。围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推动个转企、企入规、规上市,力争全年新增入规企业30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0家,力争新培育营收超50亿元企业6家、超100亿元企业3家,通过开展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力争新增上市企业5家。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