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7日下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何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亓伟扬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鹏,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电子信息产业带”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信(企工)局局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办公室和“电子信息产业带”9个县(市、区)关于2022年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赣州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点》。

图片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战线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实施精准招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铸链强链补链延链,规上工业营收达1683.83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工业倍增升级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战线要拿出拼的勇气、拼的精神、拼的干劲,敢为敢闯敢首创敢担当,拼量拼质拼项目拼发展,拼出更好成绩,拼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
要把握大势,加快融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潮流。赣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园区能级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区位和资源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壮大电子信息产业大势已成、势头强劲、势不可挡。
要增强攻势,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动能。要聚力拼赛道壮链条,聚焦“芯屏器核端”和“云大物移智”等方向,加快强链补链延链;要聚力拼龙头强引领,全力以赴找结点、疏堵点、缓痛点、解难点,通过育龙头、引龙头,带动全产业链发展;要聚力拼服务优环境,精准把握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态势,事前引导激励,事中支持鼓励,事后评价奖励,多渠道、多方式助企纾困解难。

要积蓄胜势,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新跨越。要锚定目标加油干,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集聚区;要围绕招商加力干,创新招商方式,开展“洗楼招商、出楼入园”行动,持续招引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要紧盯项目加班干,引导要素资源向项目集聚,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来源:赣州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