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召开

访问量:
5月6日下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组长何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副组长亓伟扬,市工信局局长、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副组长宋鹏,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电子信息产业带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工信(企工)局负责同志,10家电子信息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何琦率与会人员前往赣州立德电子有限公司、赣州市宝明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在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形势。会上,万宝至马达(江西)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围绕本行业、本企业发展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作了发言。相关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答复。何琦要求,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并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套机制”。

图片

会议指出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为重点,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分工体系,不断铸链强链延链补链,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态势稳步向好。


图片

会议要求

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做大产业规模。全力以赴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奋力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再上新台阶。

要下定决心,齐心协力做优产业链条。围绕“芯屏器核端”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产业链韧劲;组织召开产业协作配套供需对接会、产品供需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持续优化产业生态。

要锚定重心,精准发力做强产业主体。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大力招引更多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落户,以源头活水带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一池春水春潮涌动。

要笃定初心,持续加力做好产业服务。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要求,坚定不移做优产业服务,竭尽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围绕企业需求,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共同推动企业做稳做优、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县(市、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赣州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