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召开

访问量:


  5月22日上午,全市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在赣县区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何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亓伟扬,市工信局局长、市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副组长宋鹏,市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13家有色金属和新材料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江西粤磁稀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现场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形势。

图片

 会上,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围绕本行业、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关县(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现场答复。何琦要求,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台账,定期跟踪进展,并坚持举一反三,系统解决行业、企业共性问题,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图片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市、区)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和市工信局关于赣州市稀土新材料及应用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赣州市稀土新材料及应用集群培育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讨论稿)》。

会议指出

 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是在赣州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上发展起来的重点产业,是赣州真正的特色优势产业、本土富民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对赣州意义极其重要。



会议强调

  要强信心、重实干,奋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再上新台阶。立足我市产业实际,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有色金属和新材料产业取得更好更快发展,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要下决心、壮链条,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协同再创新高度。聚焦产业生态开展精准招商,持续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充分发挥国字号平台作用,努力实现产业高端化、产品终端化、技术尖端化;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引导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健康发展。

  要守恒心、惠企业,倾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再谱新篇章。牢固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坚定不移做优产业服务,竭尽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围绕企业需求,强化要素保障,共同推动企业做稳做优、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赣州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