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民营企业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民营企业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民企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民企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民企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民营企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民企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中小企业、联社经济的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有关发展民营中小企业、联社经济的政策措施,承担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监测、分析全县中小企业、联社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指导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推进科技进步、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的开发应用工作;指导和推进以技术支持、管理咨询、信息服务、银企合作、创业指导、人才培训与交流等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引进先进技术、项目、资金,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负责全县手工业合作联社、联社成员单位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加强联社组织建设,监督、管理联社集体资产,开展经济合作和经验交流。

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民企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9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9人;实有在职人数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8人;退休人员9人,遗属补助1人,聘用人员4人。

第二部分民企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民企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3.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3%,非税收入14.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31.2%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民企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23.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3%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0.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0.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3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9.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5%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6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5.5%,商品和服务支出46.8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5%,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9.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民企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3.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03%,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9.5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0.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9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全南县民营企业管理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8.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3.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4万元(包括办公设备3.3万元,办公家具1.1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 16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2.88万元,比上年减少0.5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压减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第三部分民企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民企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民企局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煤炭、石油等天然资源勘探开发和服务的行政支出。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