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县工信局2020年度本级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并对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提出县域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进程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三)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四)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有关工作。

(五)承担钨、稀土等优势产业集群的培植和管理工作,推动全县工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

(六)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结合,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项目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先进制造业、软件产业、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七)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策划、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库。按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核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县工信局备案、核准和审批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八)承担全县工业节能管理和监察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县域工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有关管理办法和规定。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管理工作。

(九)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工业行业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加强工业安全生产管理。

(十)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研究提出扶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协调优化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十一)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十二)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协助工业园区管委会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推动工业项目向工业园区集中。

(十三)按照规定权限,协调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依法监督管理信息服务市场。负责通信行业的协调工作。

(十四)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县工信局、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

(十五)统筹规划、组织管理全县电子政务建设。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的规划、建设和维护管理。承担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指导全县政务网站建设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应用的培训工作。

(十六)研究提出县工业发展基金的年度预算建议,会同有关县工信局提出县工业发展基金安排、使用的具体意见,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十七)负责国家、省、市对口县工信局用于全县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技术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化、淘汰落后产能、资源综合利用、节能、清洁生产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专项扶持资金(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十八)承担军民结合、民爆器材的监督管理。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和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管理全县食盐专营工作,承担全县盐业行业管理职能。督促食盐生产、批发企业加快建设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实现食盐来源可追溯、流向可查询、风险可防范、责任可追溯。

(十九)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产业招商和对外交流合作。

(二十)负责商品混凝土企业、民用爆破器材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协调电信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配合有关县工信局做好冶金、有色、纺织、机械、建材、轻工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指导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方面统筹考虑安全生产,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所属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十二)职责分工

1.与县生态环境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生态环境局对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统一行使工业领域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职责。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按规定负责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工作,督促有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负责组织开展工业聚集区和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推动企业达标排放,组织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污染治理,推广应用环境保护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产业结构,依法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发展,推动污染企业退出。

2.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全县食盐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盐业管理和食盐专营管理相关具体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38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506.6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1.38万元,较2019年增加54.41万元,增长780.63%;本年收入合计1445.32万元,较2019年增加883.84万元,增长157.41%,主要原因是: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了企业培育力度。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435.1万元,占99.29%;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22万元,占0.7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506.6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463.72万元,较2019年增加956.65万元,增长186.66%,主要原因是: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加大了企业培育力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2.97万元,较2019年减少18.4万元,下降29.99%,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支付时间,及时支付补贴到企业的各项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47.08万元,占23.71%;项目支出1116.65万元,占76.2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3.8万元,决算数为14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3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17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8.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33万元,决算数为6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53%,主要原因是:支付离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初预算数为144.48万元,决算数为117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6.09%,主要原因是:补贴到企业的转移支付增加及县级配套资金增加。

(四)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2.08万元,新增主要原因是:为抗击疫情,鼓励企业转型生产防疫物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1.4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05.89万元,较2019年增加28.8万元,增长13.9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标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6.95万元,较2019年增加13.57万元,增长17.64%,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长;二是外出招商增多,差旅费和交通费增长;三是与企业联系沟通增多,固定电话费用增长。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8.61万元,较2019年增加27.7万元,增长89.95%,主要原因是:一是离退休人员一次性抚恤金;二是退休人员增加、抚恤金调标。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2万元,决算数为4.35万元,完成预算的74.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09万元,下降20.0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2万元,决算数为4.35万元,完成预算的74.74%,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09万元,下降20.03%,主要原因是响应号召,减少公务接待标准及费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号召,减少公务接待标准及费用。全年国内公务接待68批,累计接待52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待来县考察投资环境及推进项目建设的客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6.9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13.57万元,增长21.41%,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长;二是外出招商增多,差旅费和交通费增长;三是与企业联系沟通增多,固定电话费用增长。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2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24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员经费”、“工业事业费”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统计数据为我县工业企业发展提供了参考依据,指导我县工业企业提升工艺减少排放。

组织对“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6.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2.0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单位能较好的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本合格,评价等级为“良好”。

(二)县工信局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员经费”及“工业事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工业事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元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员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元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见附件。

工信局 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九)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