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法规文件 > 规范性文件

赣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全市口岸发展的政策措施》

访问量: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以赣州国际陆港为龙头的口岸体系优势,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赣州市出台《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全市口岸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降低企业成本。
一、支持赣州国际陆港稳定开行班列。常态化开行中欧(亚)班列,稳定开行赣州至深圳、厦门、广州、宁波的铁海联运班列,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班列服务。
二、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对通过中欧(亚)班列、铁海联运班列、内贸班列运输货物的企业给予相关补助。
三、扩大政策受益面。鼓励和支持各县(市、区)及周边地区企业通过赣州国际陆港口岸发运班列扩大进口和出口。
四、推动口岸作业区联动发展。支持赣州国际陆港与赣州综保区、龙南、定南、瑞金铁路集装箱场站联动发展,同步享受优惠政策。
五、加大赣州国际陆港涉企降费力度。对港口收费和仓储租赁费用等费用在疫情期间予以适当减免,设立中欧(亚)班列和铁海联运“三同”班列运费周转金,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六、支持临港产业发展。依托现有的肉类、汽车口岸,给予扶持优惠政策,支持发展壮大进口肉类和进口整车等临港产业。
七、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加快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保区、龙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八、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优化服务,简化通关手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