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非凡十年 | 全南电子信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访问量:





十年感恩奋进,十年进位赶超。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县围绕工业倍增升级,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坚持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发展,书写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史上光彩夺目的壮丽篇章,呈现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集群集聚效应凸显、产业规模加速壮大的喜人景象。


绝美全南
,赞77

超亚科技有限公司是十年前落户在我县的电子信息企业,主要从事微电机的研发和销售。这几年,这家公司引进了全新数字化生产线,单条产线日生产量由十年前单靠人工流水线的8000—12000台,上升至现在的22000—28000台,不仅生产效率翻倍增长,还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市场占有率。


超亚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 黄绪海

达成数字化车间之后,效率在以往的基础上上升了200%,(月)产值这一块儿呢,从我们最初的150万左右,到目前的话,最低峰的时候也有600万(每月),高峰的时候能达到1200万(每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重大转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特别是近几年,我县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核心技术逐步突破,专利和标准化成果丰硕。




江西络鑫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2021年从粤港澳大湾区引进的电子信息企业,主要生产电脑周边音视频转换系列产品,是国内HUB行业产业链最齐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项发明专利近200项,是行业内龙头企业,入选了赣州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名单。


江西络鑫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赖文玲

上半年的产值是在三个亿,那么我们今年保底产值应该是五个亿。(全南)营商环境、包括扶商政策这一块来说是比较好的。



十年间,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我县链条式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大力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加强链主企业培育,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电子信息企业发展到了80余家,初步形成了集光学镀膜、5G通讯组件、摄像头、显示器等链条完整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度也由原来的5%提升至65%。今年1—7月,全县规上电子信息企业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12.3%。


全南县工信局副局长 周捷

围绕打造电子信息“百亿级”产业集群,着力引进投资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引领性强、处于产业链高端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今年来引进电子信息项目16个,共计143.8亿元。同时,出台了鼓励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若干优惠政策,从融资贷款、用地支持、财税支持、人才保障等方面给予精准帮扶,让企业留得住、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