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三天一检!全南县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

访问量:


@全南人

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有变

赶紧看过来

↓↓↓


全南县关于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对我县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普通人群“三天一检”。全县所有居民及其他在全人员(除重点人群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三天一检”,即每3天必须主动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一次

二、采样时间安排。城区共设8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详见附件),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7:00-11:00,下午16:00-20:00(新车站采样点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7:30-11:00,下午14:30-18:00);乡镇核酸采样点位置与采样时间由各乡镇自行安排、通知。

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1)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等,实行“一天一检”。(2)快递外卖、酒店服务、装修装卸服务、交通运输服务、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密闭场所和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口岸管理服务人员、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外的其他科室工作人员等,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3)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每天核酸抽检不少于33%。

四、外地来返“落地检”。省外来(返)县及省内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县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抵达全南后,第一地点、第一时间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责任。

五、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重点机构、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理和健康检测,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坚持“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六、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是公共卫生防控,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应检尽检”,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扫码、测温、查验证明等措施,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

上述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0月31日,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判调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务必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衷心感谢您对全南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全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





    做核酸的同时
    坚持做好防护
    保护自己
    也保护身边的人哦~



来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