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杜飞轮出席赣州市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

访问量:





3月8日,赣州市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制暨政企圆桌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杜飞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布置2023年商贸物流产业链重点工作。会上,安远县、会昌县、章贡区作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书面发言。同时,审议了《赣州市加快推进商贸物流产业链升级版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审议稿)》,通报了2022年企业提交问题办理情况,解答了与会企业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围绕“固链稳链优链”的这一主题,着力破解缺少大体量、标志性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枢纽)、智慧物流数字化运营平台和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链主企业、头部企业等制约商贸物流产业链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拉长建强和优化升级商贸物流产业链,切实推动我市商贸物流产业链升级版建设。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优化商贸物流产业链布局,坚持规划先行、适度超前,进一步优化布局商贸物流产业链升级版建设。要进一步夯实商贸物流产业链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统筹推进,强化物流基础设施、运输仓储网点和数字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商贸物流产业链服务,坚持服务至上、降本增效,积极出台扶持政策,完善用地、用水、用电、用人等要素配置。要进一步做旺商贸物流产业链业态,坚持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入实施“赣州消费提振年”行动,推动全市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

要在建体系上使长劲,切实在建好国家物流枢纽、构建区域性物流中心、夯实城乡物流配送体系上谋发展。要在促转型上寻先机,着重在抓数字化赋能、抓标准化提升、抓绿色化发展上做文章。要在强主体上求突破,突出在育龙头、抓项目、补短板上下功夫。

市商贸物流产业链推进协调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贸物流产业链链长办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赣州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