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四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访问量:

3月16日,十四届县委第四十四次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及冯健全、黎庆美、朱旭、彭智军、刘宏春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石旺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大家要认真做好应对经济发展困难和各种挑战的相应准备工作。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政治任务,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完善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本部门、本领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把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优环境,强化统筹调度,增强协作配合,积极为拟合作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高效服务,确保洽谈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高度重视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工作,抢抓春耕备耕的有利时机,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全县党员干部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通过理论学习来增强理论素养,以理论上的成熟来推动政治上的成熟。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的严管机制,确保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有一个大提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性和紧迫性,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专业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单位“一把手”抓统计工作的责任,健全完善统计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计队伍建设,持续夯实统计基础,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抓好漏统漏报工作,在坚决防止统计造假的同时,切实做到数据应统尽统。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委考核办、县委巡察办等提交的有关议题。

来源:全南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