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商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全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国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内外资、口岸管理、商品流通和商贸服务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措施。

2宏观管理和指导全县商务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利用内外资和商品流通等方面的发展规划。统计、分析和发布重要商务信息。参与协调商务运行中涉及财政、金融、税务、统计等领域的政策问题。

3负责利用外资和引进县外资金工作,组织拟订优化投资环境的措施,指导并组织参加在境内外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按职责权限审批或报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变更事项;负责重大引资项目的协调工作和全县外商投资企业后期管理服务工作;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合同情况;为来县投资者以及在县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区域经济合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4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酒类专卖等相关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市场和药品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5.实施商贸服务行业管理,指导全县商品流通和餐饮服务行业的科技进步和技术推广;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6.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家商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的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7.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我县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参与组织打击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商业诈骗等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8.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组织安排全县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和统计工作。负责涉及世贸组织规则的有关工作,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我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相关工作;指导、组织本县相关企业参加境内外进出口交易会。

9.协调、指导国际电子商务在全县外向型企业的应用;组织、实施全县贸易服务体系和电子政务管理体系的建设。

10.承担县利用外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包括全南县商务局、全南县招商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收入总计449.9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49.49万元;本年收入合计499.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9.90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453.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53.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45.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53.9万元,占100%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7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4.06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70.57万元。其中:办公费12.15万元,印刷费7.59万元,咨询费3.99万元,手续费0.003万元,水费0.35万元,电费0.59万元,邮电费8.86万元,取暖费0.6万元,差旅费32.6万元,维修费2.57万元,租赁费0.32万元,会议费1.57万元,公务接待费36.86万元,劳务费0.93万元,委托业务费21.97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8.62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29.99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45.46万元,完成预算的113.65%,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36.84万元,完成预算的122.8%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8.62万元,完成预算的86.2%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3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科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全南县商务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