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卫健委举办2023年民生实事“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启动会暨母婴安全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32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27日赣州市启动2023年江西省民生实事“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部署会要求,县卫健委召开“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启动会暨母婴安全工作调度会。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运雄出席并讲话,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孕管、儿管负责人,各助产机构妇产科、儿科医生及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图片


会上,就我县“免费提供出生缺陷防控服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各级医疗机构、科室职责和任务,如何优化流程,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及交流。

图片



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与认识  

免费开展出生缺陷防控服务是我县落实省2023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国计民生、民族未来,无论从国家全局还是一个家庭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加强引导和宣传   

利用微信、广播、电视、报刊等形式,面向服务对象及家庭广泛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扩大免费筛查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规范操作保质量  

要严格按照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相关政策法规,规范开展检测、随访、咨询等服务,尊重意愿,保护隐私,便民便捷,改善体验。


完善监督和指导 

按照各部门职责进行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落到实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母婴安全工作形势,明确了今后母婴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扎实做好母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