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3CM小切口——全南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胸腔镜下早期肺癌根治术

访问量:

日前,全南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一例胸腔镜下早期肺癌根治术,此次手术的成功开展,为我县的肺癌患者带来了健康福音。

据悉,患者为一名48岁中年女性,诉平日无明显症状,因体检发现有肺结节3月余入人民医院外二科治疗,入院后完善胸部CT检查提示:右肺上叶3处结节,考虑占位性病变。

在完善术前检查后,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手术医疗团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方案,结合患者病情,拟为其实施“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微创治疗,在影像科的协同配合下,对该患者肺部结节予以穿刺定位,定位后即刻送入手术室。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该患者胸腔镜下肺结节楔形切除,手术顺利,术中冰冻检查提示:右肺上叶尖后段微浸润腺癌,手术切口仅为3cm,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本例患者为肺癌早期患者,因发现及时并及时术后仅需随访复查胸部CT即可,无需放化疗或靶向治疗,此次手术创伤小,手术及时,为患者减轻创伤带来的痛苦及经济负担,同时标志着我县胸外科微创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信息来源:全南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