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她们被评为全市优秀护士!

访问量:

01 

   全市优秀护士  



图片


图片


全南县人民医院护士 叶琳


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她不怕脏、不怕累。她始终做到从小事入手,从细微之处入手,为患者送温暖,加强护患沟通,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一位车祸外伤的中年患者收治在科室,患者未婚,没有子女,父母也已经去世,在ICU治疗一个月好转,意识清楚,但是肢体活动障碍,在ICU因为治疗需要,给予了保护性约束,患者比较烦躁、焦虑、并辱骂医护人员,不配合护理工作弄得头发上都是营养液,头发都是结块,大便弄得到处都是,病人因为不能经口进食,也不配合护士进行口腔护理,口腔内积满食物残渣,张开口发出阵阵腐臭,令人恶心,总是一阵阵臭味。叶琳没有退却,在她值班闲暇时候会与患者说说话,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做患者心理护理,患者也开始配合工作,她细心地用镊子一点点地将病人口腔内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为患者理发、洗头、清洗病人,她与同事们一道,不厌其烦,耐心地为他做好各项护理工作长达五个多月,使病人感到非常满意和感激。

ICU这个忙碌而特殊的科室,叶琳总是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每天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帮忙协助其他同事,多个日日夜夜从死神手中抢回了多少条鲜活的生命,与同仁们抗战在护理事业的一线,救死扶伤,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身于护理工作,把对患者和工作的满腔热血投入到行动当中,视患者如亲友、视患者如家人。





图片
图片

02 

   全市优秀护士  



图片


图片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护士 陈玲娟



妇产科是一个圣洁而又不易被人了解的“禁地”。面对那些身肩两条生命的孕妇,以及女性特有的疾病有时内心深处也会感觉到沉甸甸的压力,但是看到新生命的诞生瞬间又让人感觉到希望的诞生。在一个深夜刚好陈玲娟当值,听见走廊传出痛苦的呻吟声,她急忙跑过去查看,原来是一个孕妇没有家属的陪同还牵着个4岁孩子,询问后才知道丈夫在外地打工父母已经不在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带着孩子,现在肚子痛了,跑来医院。陈玲娟急忙把产妇带到待产室,让医生为产妇进行检查。了解到产妇家庭经济困难,陈玲娟想也没想从包里掏出钱来为这位产妇办理了入院手续,由于是经产妇没一会孩子就出生了。面临的问题又来了,出生的宝宝没有衣物没有奶粉,还一个4岁孩子没人照顾,半夜陈玲娟只能去挨个病房向其他宝妈及家属讨借出几件闲置的衣物及奶粉,解决了宝宝初生的“温饱”问题,一边帮着把产妇的大宝哄睡。第二天科室里的姐妹们知道了她家的情况后都伸出援助之手各自表达自己的心意,大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她照顾两个宝宝直到她的丈夫回来。

陈玲娟工作期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了敬岗爱业,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对护理工作精益求精,细致入微,十几年来从来未发生过护理差错,对患者有高度同情心,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减轻了患者的病痛,不断提高护理操作技术水平。




图片
图片

03

   全市优秀护士  



图片


图片


全南县中医院护士 利家英


作为一名护士和医院急救医疗组成员,她深知时间就是生命,在工作中利家英任劳任怨。大抢救她上,有疑难患者她来,人手不足她补,同时她协助护士长带领科室成员不断优化急诊急救服务流程,提升急诊核心竞争力。生活中她关爱同事,科室同事相处融洽,齐心协力。多年来,未发生一例院前急救纠纷与投诉。

作为医院的生命通道和窗口的急诊科,一直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挑战,中医院迅速规划出急诊科、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因人手不足,利家英同时兼任急诊科与发热门诊护理管理工作。疫情来势汹汹,工作困难多、压力大这些都没有让她胆怯和退缩。她把家中老人和一双年幼的孩子送到了乡下,然后与身为教师的爱人义无反顾的投入这场抗疫战争之中。除了每日将有限的物资进行合理的分配,带头对急救车和各医疗区域进行消杀,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监督指导,穿梭在各类患者之间宣教,严格执行“戴口罩、一米线、一人一诊室”和发热“闭环”管理要求进行着大量繁重的疫情防控与诊疗工作,她还时刻关注着科室医护人员心理疏导和健康管理工作,每天收集上报各种数据,协助护士长上传下达各种文件和诊疗规范等,加班加点是常态,利家英总想将工作做得更仔细周全一些,那么疫情防控的围墙就更结实一些,人民的身体健康就更有保障一些。


白衣天使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