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签而有约●共享健康】全南县卫健委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访问量:

2023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推进辖区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5月23日上午,县卫健委组织县人民医院金龙镇卫生院、木金卫生院的志愿者们在河边街公园开展了以“签而有约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监测血压、血糖、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引导居民理解支持签约服务,并主动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面向家庭和社区,为群众提供长期健康服务,实现基层首诊,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共有11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免费义诊60余人,发放高血压,2型糖尿病,结核病,老年人等手册宣传资料100余份、发放帆布小袋子、雨伞、毛巾、小凳子等宣传品共计100余份。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和参与家庭医生签约的积极性、主动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广大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