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访问量:

5月29日上午,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县政府副县长罗书文出席仪式并揭牌。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曾春华,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贺志民,县委编办副主任黄蓉县卫健委班子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县卫监局局长等参加揭牌仪式。


罗书文强调: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是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加强党对疾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是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全南建设的重大举措。机构的成立将承担推进我县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责任,机构将整合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更好地统筹各方资源、更加迅速高效地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推进健康全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罗书文要求:县卫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完善机构运行体制机制,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各项筹建工作。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要以此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再接再厉,切实担负起疾病预防控制的神圣使命,继续做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等各项工作,科学防范控制各类重大传染病的发生,持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春华表示,县卫健委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与省、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县委编办沟通,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好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能,积极探索完善机构运行体制机制,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局各项筹建工作,更加有效提升全县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推进我县从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