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开展老龄健康周宣传义诊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近日,全南县卫健委组织县计生协会、城厢镇小慕卫生院在城厢镇寿梅路社区老城门广场开展了2023年全南县老龄健康周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广场上骄阳似火,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小慕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委机关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众服务的热情。活动现场,一边是专业的医生志愿者们为老年市民们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服务,并耐心热情的接待老年群众的健康咨询,为他们提供科学合理的运动、饮食、健康保健和用药建议。另一边则是由卫健委机关的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参加检查和咨询的老年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扇子、环保宣传袋等礼品。

“您的血压较高,又有糖尿病,平常一定要注意合理饮食,少油少盐,多吃蔬菜,抗高血压的药物一定要按时服用啊!”小慕卫生院们认真问诊,耐心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医生和志愿者们忙的满头大汗,老年群众个个脸上却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容。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共发放老龄健康宣传折页200余份,有98位老人接受了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老年健康知识,增强了我县老年群众自我保健能力,提升了我县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